搜尋此網誌

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

司機被乘客碎碎念而暴怒有感之二

       接續上一篇文章,以此為基礎,這讓月光聯想到跟朋友出門旅行時,也很怕遇到這種會碎碎念的旅伴。例如剛好天氣太熱或是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目的地,此時友人甲就開始抱怨了:

何必節省那個計程車錢呢?

反正你就是不想花錢,跟你出來旅遊只能過著苦日子!

        所以呢?需要因此而招計程車來搭乘嗎?那產生的車費又如何分攤呢?友人甲可能會這麼回答:

那個車資你不是也有享受到服務嗎?不能就你出嗎?

我可沒有叫你叫這麼貴的,我的預算有限,是你自己決定的,自己負責啊!

        結果就是花了車費,就是多付錢,誰叫自己要叫車呢?如果堅持搭乘公車不就沒這個問題了?就算要等上一陣子,但終究可以到達目的地的,不是嗎?

        再舉另外的例子,友人乙說:聽說這間餐廳不錯吃,大家去吃吃看吧!結果用餐的結果是很雷,所謂的又貴又難吃。或者是推薦這家KTV的服務態度不錯,結果很態度超差。友人乙可能就兩手一攤,說:

我怎麼知道呢?我也是聽來的,不然要怎樣?

或者是說,上次來的時候還不是這樣啊,我怎麼知道會變這麼快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