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

以誰叫你來自我鍛鍊之三

        接續上一篇文章,而自我鍛鍊的目的,是為了更能讓自己保持平穩的情緒,也不是刻意的一再壓抑而已。而自己也自知會有一條界線,如果被跨越了,情緒就有可能會因此失控。看看能否能把這條線盡可能的往後延。這道理就像是設想最壞的情況那樣,例如兩位六十歲的長者在那邊聊天,要比誰身體比較不好嗎?到了那樣的年紀,就是一天比一天衰老,當然不能跟年輕人比。但就算這是事實,難道就要這樣衰弱下去嗎?

        以前也探討過誰叫你如何如何,就是具有殺傷力的情緒用語。而現在不僅要能面對,反而還要想辦法面對加強版的,這也是某一種變得更加強大吧!

誰叫你做那麼多的?我有拜託你做嗎?

誰叫你記那麼多我罵你的話?你就是心胸狹窄才會這麼記恨!

誰叫你都做完了,當我是廢人嗎?我看你就是要故意陷害我吧?

誰叫你先去做那件事?那其他事都卡住了都不用做了?你是不是蠢啊!

        加強版的話,要多少有多少,可說是不窮盡殺傷的可能性不罷休。但就是帶有如此強大的殺傷力,才會造成自己內傷。這種會內傷的話,是不是也可以透過刻意練習來加強防禦力。縱然不一定能做到全然無損,但也可以降低損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