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

不只要做好人,還要能夠互惠才行之一

 


        當被想要追求的女性拒絕時,對方會這樣說:你人很好,但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,這樣就是被發好人卡。這時就會想:為何我人這麼好,她卻不喜歡我?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?如果往積極的方向想,當然就會想要提升自己,改變自己,以提升下一次告白的成功機率。

        不只是在告白時怕怕被拒絕,在對其他人提出請求時,也都會怕被別人拒絕。想要提高勝率的話,除了提升自己之外,最簡單的方式還是去思考,自己可以帶給對方什麼好處?同樣的在人很好的前提之下,如果是派得上用場,有用處的人,是不是會有更高的機會不會被拒絕?對方總會先想説,這個人對我有什麼好處?再來考慮是否要合作?

        這聽起來似乎很現實,但卻是可以先去思考的問題。非親非故,憑什麼別人要優先幫助自己呢?因為平時不做虧心事,或是日日總是笑臉迎人不出惡言這樣嗎?因為想要從對方那邊獲得些什麼,所以就得需要付出些什麼,作為對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