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

第6100篇文—初探心想事成無我的關係之六(完)

        接續上一篇文章,而無我卻是要去管大家的事,讓大家過得更好。雖然乍看是如此,但冷靜思考後發現,個人正是眾人的組成份子之一,先管好自己,也就是為整個社會謀福利。自己如果無法好好維持,那就得要他人去介入去協助,那就是削減了整個社會的資源。

        這樣的道理就跟勿以善小而不為是一樣的,哪怕僅是注入一點點的善意,看來無法明顯的看到改變了什麼,但至少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一些。大方向對了,整個心思都放在善的那一方面,也就能往設定的目標邁進。自己變強一些些了,也就能貢獻更多心力,這也可以說是成為無我的一部分吧!

       月光覺得,能夠以無我的心態來看待事情,就不會那麼執著在分你的我的,也就不會在團體中還要分小團體,然後再分出更小的團體,這只會沒完沒了。用更寬廣的角度,也就能拋下更多執著,自己想要達成的願望也不會那麼困難了,因為在無我看來,那些都是簡簡單單的小事而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