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

第6100篇文—初探心想事成無我的關係之二

        接續上一篇文章,那麼,既然我就是煩惱之源,那如果把我捨棄了,成為無我的狀態,那會是怎樣的情況?真的就不會感到煩惱了嗎?自己為了維持這個我的需求,不停的忙碌,這樣的做法又是錯了嗎?以這樣的出發點來思考,來開始做探討,看看是不是能得出一個初步的結論出來。

        先舉一個例子,是有一天下午在公司看到好幾箱炸雞排,當時第一個念頭是:有人在訂下午茶,真香!再來是審視自己的想法:雖然炸雞排很香,但因為中午有吃食物,所以現在還不餓;況且自己也有準備小點心,餓不著的,所以我不需要吃炸雞排。

        但事情就是這麼神奇,當月光認為不需要的時候,炸雞排就送上門來了,原來是別的部門同仁為感謝先前的幫忙當搬運捆工,所以請有幫忙的人(大多是男人)吃炸雞排。所以是因為先幫忙搬東西,才有炸雞排的感謝產生。原本,身為公司的一份子,搬東西是應該的,雖然是雜事,但也算能夠貢獻自己先前持續鍛鍊的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