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

第6100篇文—初探心想事成無我的關係之一

 

       很感謝有幸能接觸到無我這樣的概念,其實之前就有提到對於每件事情保持祝福或感恩的態度,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可以把格局放大,而不僅是限制在自身身上,如此願力自然就會增加,也能提高心想事成的成功機率。而如今,對萬事感恩的更上位概念,那就是無我,能夠用來解釋背後的依據何在。

       要談到無我,其實我到底存不存在呢?過去的我與現在的我是相同的嗎?正在說話的就是代表我嗎?那能夠思考的這個意識就是代表著我嗎?如果這個就是我,但卻常常會有不受控,胡思亂想的時候。例如上台前的緊張,或是看到新聞報導就開始自動腦補。這些各式各樣的質疑,在在都指向了懷疑是否的確有我的存在。

       更別說大腦看到影像會有時間差,而且常常會把細節忽略掉,因為有時間差,所以這短暫的空白時間就會由大腦自己預測或模擬補上,等同是在自我欺騙。例如只看到自己喜歡的帥哥或美女,而忽略了一旁的人長得是何模樣,就算有看到也沒有記進心裡。例如看到球掉到地上,就會預測認為是往左邊滾進沙發底下,但卻是怎麼找也找不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