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

憑什麼要我背負你的人生?之二

        接續上一篇文章,例如遇到不思進取的朋友在抱怨:

反正我就是這樣爛,什麼都不想做。而你卻還想要做那麼多,真是太可惡了。

        如果照他所說的去做,難道要一起爛下去嗎?所以每天下了班就繼續吃吃喝喝,其他的什麼也不做,直到身體發出警訊告訴自己再也撐不下去了?當然,就算每天兢兢業業,早起運動讀投資資料,也未必會活得比較久或賺比較多錢。一切都是可能而已。無法在當下給予什麼保證。

         如果保證會成真的話,那真的可以隨便說說大話了:

我保證將來會比馬斯克還要有錢,然後要買下好市多集團,這樣就可以天天逛賣場了。

我保證每年都要去太空旅行幾天,還要在太空邊漂浮邊追劇。

我保證之後會活超過一百歲,而且行動力就跟一般四十歲左右的人沒有兩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