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把握自己當下的選擇之一

 

        在原子習慣這本書中,提到認為自己有選擇是很重要的概念,遇到什麼事情不是因為我必須去做,例如:

我必須去搜尋這些資料

我必須不吃宵夜

我必須要學習英文


        而這些必須要完成的背後,都藏著想要完成的目標,是為了完成工作,或是控制體重,或是自我投資。但光是為了這些目的,尚不足以推動自己來去完成應該要做的事情。反而產生了我就爛,我就是做不到等等的負面想法。

        因此,試著改為如下的宣示,是不是會好一點:

我選擇去搜尋這些資料

我選擇不吃宵夜

我選擇要學習英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