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一篇文章,也不是說去吃個大餐就要背負多大的罪惡感,怕是平衡法則就要產生作用了。應該要這樣想,為了去成就某個目標,就願意背起多大的平衡力量。例如為了寫作付出時間精力,而對於這些付出,可能有人會認為可以用來做更值得去做的事。
那麼,就算背負著這樣的批評,也還是要去做,而不是那種要在眾人鼓舞的氛圍下,才要去做。有種歡喜做,甘願受的意味存在,但這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解讀,那就是付出代價以完成目標之後,那種自我滿足感就可以無視之前被平衡的過程,大抵上是這樣的表達方式。
月光覺得,如果認為設立的目標是值得去執行的,那就儘管去試,即使結果是被平衡法則給平衡掉了,還是可以得到相關經驗的。最後有沒有獲得所謂的成功也不是重點所在,而是在平衡法則的監督之下,一步一步的往目標邁進,不躁進,不自滿,來去完成目標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