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一篇文章,這個世界從不缺乏英雄,就算馬斯克的身價超過一兆美元又如何呢?可以買下全世界的大品牌車商,還是擁有相當於七個巴菲特的資產,又如何呢?難道巴菲特還要跳出來羨慕說:好好喔,我在你這個年紀的資產要少得多得多呢!舉巴菲特感到匱乏的例子,是為了要凸顯這是多麽荒謬的的一件事。
已經很富足的巴菲特會因為馬斯克比他更有錢而感到羨慕嗎?在財富已經十分夠用的前提下,根本就不會升起這樣的念頭。而一般人看待馬斯克的財富角度,如果僅是停留在,就算一天花超過二千萬美金,花一百年也花不完的程度,那可就深深的陷入匱乏鐘擺之中了。
馬斯克的財富被認可,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全人類賦予他的使命,也就是去開發那擁有無限可能性的星際旅行與移民火星。在這樣的可能性被開啟後,一切的人類行為就有可能在充滿許多未知的火星上展開,例如像是在火星上喝手搖飲會是什麼感覺?有很多地球上的體驗,會被重新帶到火星上去實現,這是人類在過往以來從來沒能想像的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