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一篇文章,又以投資為例,既然判斷本日的操作策略是要逢低買進,也明知不可能買在最低點。而在一路往下買時,在開盤時買入一些後,發現盤勢持續往下,因此再往下買,就可以攤平一開始買入的部分,結果就是虧損沒有持續擴大。到底這樣一路向下買是否為正確的操作,固然有有討論的空間,但既然決定要買入,就在當日買好預定要買的額度。
本來,就算要向下攤平也是要分散銀彈的,因為不會知道本次修正會持續多久,就算修正的隔日即反彈上漲,一切又好像船過水無痕那樣,也不能期待這樣的一漲一跌的節奏會持續下去。因此,本來逢低買進就要做好會一直看到帳面上是虧損的狀態。重點就會是擺在是否還有加碼金可用,而不是之後會賺多少。
可以這樣說,是看到股市經過修正後又逐步向上的結果,才決定要在此時期買進,因此就算一買就虧也不要去在意。雖然不知道何時會調整結束,但知道調整完畢又會開始上漲,因此才要去製造買入的因出來。以果為因看來是莽撞之舉,有人可能會問:萬一事情結果,不如自己所認定的那樣呢?每個人都有思考盲點,如果沒想到某些點而產生判斷錯誤,又會是如何呢?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