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

第6350篇文—從抱怨可以教導自己的事之三

        接續上一篇文章,而且,可以進一步去思考的是,從別人的抱怨中,去思考能讓自己進步的點,會這樣說的目的是要去發掘是否有自我侷限的問題。例如:

我就只能賺五萬元,再多不可能了。

我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,不想要開車。

我就是喜歡亂買亂堆東西,只要有在打掃就好。

        那麼,自己有沒有嘗試過去改變自己的想法呢?雖然別人這樣說,或許只是把主流的價值觀硬套在自己身上,好像在逼迫自己一定要成為怎樣的人,才真是棒!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這些別人所提出的抱怨與批評,實際狀況是看到自己在自我設限的狀況嗎?

        就舉月薪五萬來說,這是一個數字,不會說太差,也可以好好的過活,這樣也沒什麼不好。但如果自己想要再進一步做些什麼,勢必會受到侷限。這時就要看自己想做的事情,能不能有足夠的動力來推動增加收入這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